华以椋

当时空交融2

巍澜、池陆、林秦、展白

四对儿cp分别对应影视作品为:剧版《镇魂》剧版《原生之罪》 剧版《法医秦明》以及《新神探联盟》。

预警:私设如山,不拆不逆,如有不适或者拆逆,请立刻点×关闭,不要评论,拒绝撕x谢谢!拒绝转载出LOFTER,谢谢大家(鞠躬

桦城、龙番、龙城、德城为同一级别的地级市,邻居关系,四对儿cp为同事关系,互相认识,池震没死,巍澜存活,白玉堂存活。如果这些都可以接受,欢迎看文!!!

2

林涛和秦明赶到桦城和龙番交界的小县城时,已经是晚上八点,两人没有去安排好的落脚的宾馆,直奔了案发现场。因为天色已晚,当地警方又拉起了警戒线、做了疏导,围观的群众并不是很多,林秦二人对视一眼,带好手套、鞋套,借着昏暗的灯光进入现场。

据接引的王警官说,事发地点在偏僻的树林中,报案人是个进山采药的药农,挖药材的时候挖到了一截断掉的手指,连滚带爬的回家报警。警方在树林里搜查的时候,在距离断指五十米左右的地方发现了一滩血迹和一具尸体,尸体颈部有明显的伤口。小县城警力有限,又没有法医,只能把尸体暂时运到桦城的殡仪馆,继续在现场搜索有关断指的信息。

秦明听罢,深吸一口气,无奈摇头:他没有看到尸体最初的样子,希望不要因此而错过某些信息。

“断指不是尸体上的?”林涛问。

“不是,尸体的双手是完好的。我们还在继续搜索。”王警官扒开一团缠绕的树枝,指指树林中一块空旷的不正常的空地。

“这是发现的血迹,请两位看看有什么发现。”

“你们去周围看看吧,这里我来。”秦明示意林涛分头行动,自己率先在血迹旁蹲下。报案在中午11点,到现在已经有9个小时的时间,血液已经渗透进土地中,在手电筒的照射下泛着不正常的深蓝色。秦明狐疑,试着用指尖捻了一点血迹,还没等拿到鼻下闻一闻,橡胶手套便发出难闻的焦味,手指一阵刺痛,秦明不可抑制地“嘶”了一声,迅速扯下了手套。

“老秦你怎么了?”

“林涛……”秦明看着冒着黑气的手指,一时间有些发懵。

林涛抓过秦明的手:“我去这什么情况!老秦你干嘛了?”

“那血有问题,手套都被烧穿了。”

“还管什么手套啊,疼不疼啊,先去医院吧。”林涛作势就要往外走。

“林涛我怀疑这是……”

王警官闻声走过来,秦明立刻噤声,用眼神示意林涛。

“呃,”林涛看秦明坚持,只能说道,“那什么,今天太晚了,也搜不出什么东西了。我看就先让兄弟们回去吧。这块地方保护好,不要让任何人靠近。”

“也好。”王警官点了点头,招呼还在搜寻的警员收队。

 

林秦二人走在最后。

“老秦,你是说这是那边人的手笔?”

秦明看着依旧冒着黑气的手指点了点头。

“那你这更不能拖着了,我现在就打电话给老赵,让他和沈教授一起来一趟。”

“嗯,”秦明努力眨眨眼睛,手电筒一撤,周围更加昏暗。

“喂,老赵,我林涛,得麻烦你……”

秦明听来,林涛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他动了动嘴,什么都没有说出来,就这么直楞楞的栽倒在地。

林涛……

“嗨,这不是忙……老秦!秦明!秦明!你别吓我!秦明……”

 

赵云澜听着手机另一头林涛的喊声,眉头紧皱,上一秒他还在和林涛扯皮好久不见。

“小巍,桦城又出事了。”

赵云澜回头,沈巍已经化出了一身黑袍,眼神凌厉。

“底下跑了犯人,地君竟然瞒我到如今。”

赵云澜仿佛能透过层叠的黑衣看到沈巍由内而外的怒气和暴起的青筋。

“救人要紧。”

命犯太岁,命犯太岁啊。赵云澜烦躁的抓了抓自己的头发,之前昆仑之力没有觉醒的时候,坏事都报在自己头上,昆仑觉醒之后,好像都报应在自己朋友身上了。只不过特调局的人都不是一般人,所以活蹦乱跳没有影响。再看看刚出院的池陆以及刚到桦城就出问题的林秦,这刚几天就倒了一半。赵云澜深吸一口气:展超希望你们抵抗力强一点,别再出事了。

 

正在值夜班的展超忽然浑身一抖。

“玉堂,我总感觉有不好的事情发生。”

白玉堂正在看书,闻言头也没抬;“再坏也坏不过换了个地方还要值夜。”

“你先去睡吧。”

“把你一只猫扔在这里太不人道。”白玉堂抬头看了展超一眼,嘴角微扬。

“这个月一定要让包大哥给我们加薪……”

警局的门被哐的撞开。

林涛抱着昏迷的秦明冲了进来。

“展超你怎么在这?”

“林涛!怎么回事?”

“话不多说了,休息室在哪里?”

“二楼左转,我带你们去。”顾不上寒暄,展超带着二人直奔二楼。

白玉堂看着突然的变故,咽了口吐沫:展超这个乌鸦嘴。他捏了捏眉心,把书啪的倒扣在桌上,也跟着上楼去。

 

沈巍这次出现在桦城警局的时候,除了赵云澜外,其他人都明显感到一股来自内心深处的寒冷以及惊惧。像是衬托斩魂使身份般,桦城警局内阴风阵阵,吹的人汗毛倒立。白玉堂不自觉往后退了半步,紧了紧衣服。展超注意到了他发白的脸色,牵了他的手握在掌中,白玉堂回握,十指相交。

沈巍单手成掌,体力灵力翻动,为秦明做着检查,最后从他手指中引出两丝黑气,被他束缚在能量球中。

“没事,秦明只是稍被侵蚀,他昏迷是因为这能量带有麻痹作用。”沈巍眉头稍展,“休息一下就好了。”

“那就好。”林涛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谢谢你沈教授。”

沈巍摇摇头:“是我该说抱歉,底下逃了人,是我监管不力。不过没想到,龙城之外竟然还有连接两界的入口。”

“你是说桦城也成了连接两界的入口?”

“现在看来是的。这件事情就交给我,你们不要管了。”

 

“不行。”秦明悠悠睁眼。

“老秦,你醒了!”林涛让秦明半靠在自己身上坐起来。

“它们杀了人,那半截断指我看了,是正常人的手指,尸体还没有检验。”秦明正视沈巍。

“老秦,你这刚醒,别激动。有没有觉得那里不舒服?”赵云澜出来打圆场,顺便捅了捅站在一边的展超。

展超左右看看僵持的两人,啊了半天什么也没说出来。

“咳,既然如此,还是老规矩,联合办案吧。”赵云澜搂过沈巍,胳膊搭在他肩上,桦城警局瞬间回温。

“对嘛对嘛,联合就好了。”林涛忙接着话说,怀里的秦明卸了力,靠在他身上闭目养神。

“很晚了,不如你们先去宾馆休息吧。”

“玉堂说的是,”展超点头,“我们先送你们去休息,明天再说。”


   
评论(7)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华以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