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以椋

当时空交融

巍澜、池陆、林秦、展白

四对儿cp分别对应影视作品为:剧版《镇魂》剧版《原生之罪》 剧版《法医秦明》以及《新神探联盟》。

预警:私设如山,不拆不逆,如有不适或者拆逆,请立刻点×关闭,不要评论,拒绝撕x谢谢!拒绝转载出LOFTER,谢谢大家(鞠躬

桦城、龙番、龙城、德城为同一级别的地级市,邻居关系,四对儿cp为同事关系,互相认识,池震没死,巍澜存活,白玉堂存活。如果这些都可以接受,欢迎看文!!!

 

接《原生之罪》24集地铁

马上12点了。

池震看着黑暗中闪过的花花绿绿的广告,觉得自己的意识已经随着疾驰的地铁而飘远。他捂着腹部伤口的手已经麻木,全身因为失血而感到寒冷。之前流连于酒吧时从未感到桦城的黑夜是如此的冰冷漫长。

他抽痛着呼了一口气,对不起陆离,我要食言了。

 

沈巍刚从地星处理事务回来,他走了半个多月,好不容易卸了一身黑袍回到家,刚开门就被赵云澜扑了个满怀。

“云澜?”

“哎呦媳妇,你回来的太及时了,快快快,我们去桦城救命。”赵云澜披着衣服还趿拉着拖鞋就往外冲,被沈巍一把拽住。

“说清楚,怎么了?”

“池震!池震!隔壁桦城那个,陆离刚给我打电话,我这不正订票……”

沈巍挥手给赵云澜换上衣服,拉着他站定:“别急,陆离有没有说池震在哪里?”

“好像在一辆地铁上。”

“好,别急,交给我了。”

 

池震精神恍惚中,看到了一个一身黑袍的男人。

“黑白无常……都来索命了……”

赵云澜一个箭步冲上去扶住池震:“老池,你怎么样,老池撑住!”

“还……还幻听了……”池震眯着双眼盯着赵云澜,“怎么不是陆离……让他知道他得崩了我……”

赵云澜想翻白眼。

沈巍探了探池震脉息:“还有救,不过我的能量不能直接传输给他。云澜,我们先把他送医院吧。”

“好!”

 

陆离从病房醒来看到赵云澜,感觉心脏都跳漏了一拍。他哆嗦着手紧紧握住赵云澜的手腕,惊得赵云澜浑身抖了一下。

“老陆,醒了……醒了就好,醒了就好。”

“……他……”陆离声音沙哑的要命。

“没事,老池在隔壁病房,救下来了。”赵云澜安慰的拍拍陆离的手。陆离紧绷成钢板的身体一下子放松了下来。

“老陆你们真是吓死人了,要不是正好小巍回来了,一个两个的真等着我去地】府捞你们啊。”

陆离软绵绵的瞪了他一眼,才嘶哑道:“谢谢你们。”

“别,少客气。”赵云澜帮他调了调点滴,“等着我去给你叫医生。”

沈巍在门外等着赵云澜出来,两人一起走向护士站。

“老池怎么样?”

“还没醒,医生说没有生命危险。我也检查过了,没事。”

“那就好。”赵云澜疲惫的揉了揉太阳穴。

“云澜,你熬了一夜,先回去休息吧。”沈巍有些担心的看着他。

“没事,老陆是我老朋友了,除了个妈没亲没故的,老池也一样。我不照顾他们谁照顾。别担心。”

沈巍抓着赵云澜不松手。

“好好好,你别这么看着我。”赵云澜摸了把沈巍后颈,轻轻抚了抚,“通知完医生,他说老陆没事我就休息,行了吧。”

“嗯”沈巍严肃的点了点头。

 

要说陆离和池震都是命大的,一个被捅了胸口,一个被捅了肚子,好在医治及时,两人都脱离了生命危险。起初陆离非常担心池震会被带到警局坐牢,直到从隔壁德城借调的包检察官处理此案,他才安下心来。包正此人以公正为名,自然会考虑具体情况给池震公正的判决。

包正从德城带了展超和白玉堂到桦城警局支援,雷厉风行,一周内彻查了董令其的案子,被他干的事情震惊之余,对池震枪杀他的事情表达了充分的理解。用白玉堂的话说就是:他杀了这么多人才给他一枪就让他死了,简直太便宜他了。展超撇撇嘴表示同意,他和陆离、赵云澜都是同期不同班的学员,优秀的人互相吸引,在学校较劲到毕业,对于董令其差点把老同学杀掉的事情极其地愤怒。包正瞥了身边怒火中烧两人,默默给自家公孙探长打了个电话。

但是池震杀了人是不争的事实,该判还得判。包正摸了摸下巴,愉快的拍了板,于是池震出了院就开始了为期一年半的在家“养伤”的生活——陆离代为监视。

 

池陆二人回家那天,赵云澜拉着沈巍特地从龙城赶过来,进了医院大门就看到展超已经在帮着放行李,见到老同学的赵局长当即就像被打了鸡血,一路飞奔过去,重重的拍在了展超身上,展昭觉得自己有内伤了。

“老展,毕了业我就没再见到你!”

“赵云澜!”展超放下行李箱,和赵云澜勾肩搭背的搂在一起,看的沈巍眼皮直跳。

“哟,这是……”赵云澜指着白玉堂对展超挑眉。

“这是我媳……”

白玉堂干净利落的给了展超一脚,小玩命委顿于地。

“白玉堂,DBI探员。”

“小白啊,”赵云澜走过去握住他的手,“赵云澜,幸会幸会。这个有时间和展超到龙城去玩啊。” 

沈巍对此点头致意。

池震和陆离被护士扶着送医院出来,打闹的一众人自觉停止,赵云澜和展超分别扶住两人,往车里送。

“搞这么大阵仗干什么,又不是什么光荣的事情。”池震面色还有点发白。

“老池,那我松手了?”赵云澜佯装松手,被池震一把抓住。

“别别别,兄弟开个玩笑。没有你赵大局长,”池震感觉有人用目光钉在自己身上,“还有沈教授,我能活到现在么,不能。你说是不是。还有包局,要不是他,我这得直接送监狱了。”池震冲展白二人笑道。

“知道就好。”陆离对他挑挑眉,“以后你得听我的。”

“是是是,这必须得听。不听不行。”

两辆车前后驶出医院。

——————————————

白玉堂:陆离和赵云澜真是你同学?

展超:如假包换,系里一共没多少同学,回家毕业照给你看。

白玉堂:那你们学校还真是包容并蓄。

展超:这话什么意思?

白玉堂:夸你的意思。开车看路。

展超:得嘞。

——————————————

沈巍:那个展超……之前没听你提过啊。

赵云澜:嗨,他是1班的,我是3班的,陆离6班的。哦还有个林涛,你认识,他2班的,我们拉练的时候搭帐篷都住一起,我们四个当时可是打遍全系无敌手。陆离下手可恨了,到最后都是我们仨拉着他,要不然出人命。毕业了,大家都分散了,展超去了DBI就没再联系过,这次见了倒好,媳妇都有了,也不通知我们。

沈巍:云澜……

赵云澜:大美人吃醋了?

沈巍:你能有这么多朋友,我很开心。

赵云澜:小巍,我朋友就是你朋友。

——————————————

龙番

“老秦,桦……阿嚏!”林涛打了个大喷嚏。

“你怎么了?感冒的话要及时吃药,避免传染给其他人。”

“咳,没事,可能谁又背后念叨我吧。说正事,桦城和龙番交界处发生命案了。桦城警局那边出了点状况,陆离他们都负伤了,上面让我们出外勤去调查。”

林涛把资料交给秦明。

“什么时候?”

“今天下午就走。”

“好,我们回家收拾东西。”

 

TBC

谢谢大家,有ooc之处,还请指出,预计还有3到5更。



   
评论(24)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华以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