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以椋

诡计之神的最后一次神谕

一发完

少许私设,尽量不ooc


loki虽然不是Odin的亲生子,但是在阿斯加德神域,他是有自己独立的神性以及神格的。比如火神,比如诡计之神。

 

Frigg一开始对于小儿子形成的神格多抱有怀疑,毕竟是神格选择神而不是神选择神格——她聪明可爱的小儿子怎么会被诡计看上。但是神后转念一想,每个神都有自己存在的作用,loki之所以吸引到了诡计找上门来,诡计必有其用。所以Frigg教loki各种法术,给了他一个额外的由阿斯加德神后以及爱神说出的神谕,让他在崇尚肌肉和武力的阿斯加德有一席生存空间。

“妈妈,我以后也可以降临神谕么?”小loki看着由母亲指尖散发的光圈笼罩在自己头顶,划过自己全身然后消失在身体中。

“当然可以,我的孩子。”Frigg慈爱的抚摸着loki的发顶。

等到loki真的能降临神谕的时候那是后话了。

 

Thor对于弟弟被诡计选中这件事情倒是表达了无尽的兴趣,他身边的三武士,加上sif都是战士。

“brother,我们正好缺少一个后方支援,你可以加入我们!”

对于Thor的邀请,在loki看来更像是一种变相的嘲笑。让一个法师加入战士的团体,那他不得被三武士和sif嘲笑几千年!

Loki拒绝了Thor,把自己隔绝在了阿斯加德的书库当中。

在之后的1500年里,loki确实展现了他作为诡计之神的种种:变成蛇捅Thor刀子,毁了sif的金发,甚至引诱冰霜巨人进入阿斯加德。 

 

Thanos第一次在宇宙的深渊中见到这位小王子的时候,loki被宇宙的洪流撕扯的神志不清,天知道他在下落的过程中被多少颗星星撞伤了腰又砸到了头。

“阿斯加德人?”Thanos玩味的看着满身褴褛的loki。

loki愣了一下,随后先是站起身来,绿光闪烁后,loki已经把自己打理了一遍,恢复了神子的高傲神态。

“泰坦人。”loki围着Thanos绕了一圈,“被流放的人。”

Thanos破天荒的笑了声:“Odinson,任何伪装对我都没有用。”

“I’m not Odinson!”

“家庭矛盾,”Thanos继续道,“我懂,我有一个女儿。最近叛逆的不得了,和你有点像,她也喜欢绿色。”

loki不再说话,背对着Thanos给自己变了把椅子坐下。

“你是个神,为什么不做一些神应该做的事情,而要坐在这里发呆。”

“我做什么不需要你来教。”

“我不想教你任何东西,我请求你帮我的忙。你看现在周围一个人都没有,只有你能帮我了。”

loki转过了身:“我为什么要帮你。”

“因为我从你的眼睛中看到了强大。”

因为我从你的眼睛中看到了渴望强大、满腹诡计和精明算计。

 

然后loki在Thanos的蛊惑之下带着齐塔瑞人攻进了中庭。

事情的发展已经不受loki控制了,而Thor的到来无异于火上浇油。

Loki心中小小的愧疚在Thor狂轰滥炸的职责和亲情牌之下再次被深埋,既然你要管我,那我就让你收拾一个接一个的烂摊子,直到你厌倦、发狂、最后无力再抵抗。

“come home brother!”

“NO.”

 

在接下来的年月里,loki再次输给了Thor,输给了复仇者联盟,输给了奥丁的审判,输给了黑暗精灵的挑拨,甚至输给了简,她那一巴掌伤不了loki分毫,但是三武士的冷眼和Thor的不相信足够让loki再次确认自己在哥哥心中的地位比不上这个中庭女人。

不过他也赢了些东西,他赢了对母亲的口舌之快,骗过了黑暗精灵的武士,甚至赢了死亡。

Frigg加在他身上的神谕1500年后终于有了效果,他躺在冰冷的地上,感受着从伤口开始,自己逐渐和身下的土地融为一体。

他甚至听到了Frigg的声音。

“my son.”真的是Frigg。

“你不能停在这里,既然我没有生你,给你第一次生命,那么就让妈妈再给你第二次生命。”

“起来吧,我的孩子。”

Loki感受到母亲的手抚摸着自己,治疗着伤口,身体逐渐有了感觉,恢复了力气。Loki坐起来,看着完好无缺的自己突然放声大哭。Frigg给了他新生,真正意义上成了他的母亲。

 

Thor和loki又并肩作战了,对于弟弟的改变,Thor能看出来但是说不清楚到底是哪里改变又产生了的怎样的影响。

直到Thanos突然降临了飞船。

 Loki说:“I assure you,brother,the sun will shineon us again.”

Thor看到从loki身后飞出一只绿色小鸟,飞到自己眼前,炸开,然后消散。

Thor马上就明白了这是loki的神谕,1500年间,Thor从未看到过loki降下神谕,直到现在他第一次看到了弟弟的神谕和谕灵。

Thor精神恍惚,那只小鸟仿佛在他脑袋里安了家,一片混乱只能听到“吱——”的刺耳声音,等他挣脱眩晕,回过神的时候,loki已经被Thanos掐了脖子拎在半空。

“You will never be a god.”绿色的小鸟再次腾空而出,或许是因为法师本身生命的流逝,小鸟飞的及缓慢又颤颤巍巍。

“把那个谕灵弄下来!”乌木喉大叫。

小鸟已经飞到Thanos头顶然后消散了。

“You will never be a god.I swear.”

Loki颓然倒地。

 

Thanos在宇宙间疯狂屠戮,没有人能制止他,但是当他回到泰坦的时候,颓唐寂寥之感淹没了他,他得到了什么?他失去了一切。

他永远不会是一个神。

Thanos又想起了loki狡黠的眼神。


私心锤基,希望诡计之神可以用诡计复活

顺便希望保佑我六级考过orz


   
评论(2)
热度(75)
© 华以椋 | Powered by LOFTER